衡水深州市新闻新闻聚焦

深州市税务局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减负增能

2021-04-08 11:00:3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企业成功转型主要是靠科技创新,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了我们很大支持,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我们的科技创新给予了直接的资金助力。”深州市工程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文明的话语略显兴奋。

据了解,该企业2017年至2020年分别投入研发费用411万元、392万元、430万元、386万元,加计扣除费用205.5万元、294万元、322.5万元、289万元。同时,研发团队由18人增加到26人,先后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并取得5项发明类技术专利。

企业效能不断提升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支持,也离不开贴心的纳税服务和精准的政策辅导。近年来,深州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优惠政策的效应评估,从政策落实不到位、应享未享、不应享受而享受优惠、超规定范围享受税收优惠等方面开展精准识别,全面掌握底数,及时解决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全面完成了出口退税、自然人代开发票多缴税款、“两附加”政策优惠等退税工作,认真做好红利账单推广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减税降费社会氛围。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超11亿元。

除了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用力外,该局还急民之所需,忧民之所急,做民之所盼,坚持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为目标,切实解决纳税人的堵点、难点、痛点,不断推进办税便利化,减轻纳税人负担。

减税降费,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赢的是民心。深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局将全力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着力于提质增效,持续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真正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文件上”落到“钱袋里”。(记者王斌 通讯员刘婷婷)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