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市新闻新闻聚焦

工行深州支行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

2021-03-19 10:55:5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金融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工行衡水深州支行在信誉楼购物广场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员工对于年轻人群体,重点加强消费借贷、个人征信等内容宣传教育,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其树立科学理财观和理性消费观,正确选择金融机构及产品服务,主动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对于中年人群体宣传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信息安全权等法定权利,主动提示风险以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能够依法理性维权;对于老年人群体积极介绍工行在优化网点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保障资金安全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的专属产品和服务,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典型非法金融活动宣教力度,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运用有效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注重结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聚焦重点群体和重点内容,使活动更接地气、更有特色、更具实效。下一步,该行将以适当方式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扩大防范风险知识普及范围,建立多层次、可持续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队伍,提高社会群体的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始终坚持践行自身社会责任,构建安全金融消费环境。(蒋菊)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