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市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深州:打造蜜桃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0 17:05:27 来源:深州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几天,虽然室外寒风凛冽,河北衡水深州市的蜜桃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眼下正是盛花期,种植户正在对桃树进行授粉管护。

近年来,深州市通过更新种植技术,发展深加工产业,做强“蜜桃经济链”,助力乡村振兴。

深州市集中打造了蜜桃现代科技示范园,在桃农中推广各种新技术不断引导桃农提升蜜桃品质,形成了梯次成熟,四季不断的蜜桃产业布局,“深州鲜桃”这块金字招牌也越来越有影响力。

深州市还发展了蜜桃深加工产业进一步提高蜜桃的附加值,当地目前已经有十几家蜜桃加工企业销售区域遍布全球。

深州市还大力发展以桃花为主题的文创旅游项目,每年举办的桃花节都能吸引到二十万以上的游客,蜜桃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年增收达10亿元。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