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市新闻新闻聚焦

深州市扎实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2021-03-16 15:06:3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河北省衡水深州市将以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为抓手,对照《河北省森林城市评价指标》的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农田林网补植提高、村庄绿化、建成区绿化、水岸绿化和经济林园区工程等,努力把深州建成天蓝水清,林茂粮丰,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城市,全面完成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目前,深州市2021年造林绿化工作已全面启动。

3月初,深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暨2021年春季国土绿化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今年,我们将按照‘增加林业资源、建设生态屏障、改善生态环境’的目标,坚持‘有路有渠就有树’的原则,大力推进农田林网新建、补植提高工程。”谈起农田林网补植提高工作,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消除农田林网空白区,完善农田林网破损区,对去冬今春新建农村公路,按照道路施工进度跟进绿化工作。

建设环村林、进行街道绿化、搞好庭院和隙地绿化、做好休闲广场绿化……今年,深州市将以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入户道路硬化、清洁示范村绿化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开花,大规模开展村庄绿化工作。同时,抓好2019年、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重点村的绿化质量提升。

大力推进建成区绿化。深州市按照“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要求,坚持“林荫型、景观型、休闲型”的标准,打造“人在绿中,城在景中”的城市氛围,全面促进城区绿化美化提升。

实施水岸绿化,让环境更美。深州市将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河长制运行实效,以水岸河渠生态保护和修复为工作内容,积极开展国土绿化,适宜绿化的水岸全部绿化,重点是辰时排干、天平沟、石津灌渠、新朱家河、旧朱家河、龙治河等。

推进经济林园区工程,筑牢生态绿色屏障。在保护耕地、不破坏耕作层、不改变耕地性质和用途的前提下,深州市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鼓励发展种植花卉、木本粮油、经济林、中药材,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 (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