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市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深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1-07 14:41:1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河北衡水深州市委统战部积极作为,努力创新,着力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州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该市多次研究部署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建立包联重点企业制度,制订包联重点企业台账,不断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同时,该市领导干部定期走访企业,通过座谈会等方式与民营经济人士沟通,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建议诉求,深入实施纾困惠企走访调研行动,并积极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交流会,切实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据银监办统计,该市11家银行信贷共支持企业364家,累计贷款金额20.71亿元。

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民营经济人士综合素质。深州市委统战部将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和素质提升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着力培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人才。他们通过红色教育参观学习、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民法典专题学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组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

创新服务载体,增强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深州市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联合工信、发改、行政审批等部门,组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中心,主动向企业打包推送政策,通过开展向企业电话访谈、建立政企直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及时推送相关惠企政策。他们扎实推动商协会建设,积极走访调研,引导机械制造、家具制造、乐器、丝网等优势产业中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组建行业协会,带动产业优化升级。同时,他们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会同该市纪委监委向23家民营企业下发《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征求意见建议卡》,收回意见建议8条。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先后举办“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大讲堂”3场,印发《深州市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政策读本》600多本。

保护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该市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统战力量,强力推进“百企带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他们制订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百企带百村”活动的实施方案》,广泛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充分结合村、企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发挥产业带动优势,因户制宜、因人制宜,通过电商扶贫、扶贫车间、特色种植养殖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其中,河北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市17个乡镇签订电商产业扶贫协议,投资395.12万元带动贫困户增收。(郝小行)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