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市新闻>>时政要闻>>

深州市人民法院:案涉民生 抢先执行

2020-12-22 15:4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尹鹏)“谢谢你们,没有执行款,俺的手术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做。”近日,河北衡水深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范涛向受伤后无法行走的申请执行人甲某送达执行款后,甲某激动地对范涛说。

据悉,申请执行人甲某与被执行人乙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甲某因脚伤,手术后未痊愈,无法行走。乙某履行先期的21万元后,再无能力履行后期的82000元赔偿义务,现甲某急需做二次手术,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查,乙某家上有年近七十的父母,下有就读高中、初中、小学的三个孩子,乙某职业是挖掘机司机,其妻在超市上班,共有收入仅够自足,名下唯一住房是村集体住宅且三世同堂。

正在执行不能进行时,河北高院发布了司法求助政策,范涛立即上报指挥中心,申请司法求助款20000元以解甲某燃眉之急,同时,乙某又东拼西凑拿出35000元,希望与甲某达成执行和解。范法官与甲某电话沟通,甲某考虑到乙某财产状况,同意放弃剩余部分权利主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