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市新闻>>生态文明>>

河北深州市广泛开展太极健身活动

2020-10-14 18:11:2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衡水深州市委宣传部、深州市文明办联合举办了“太极健身全民共创文明城”活动。

秋风送爽,从环境优美的植物园到碧波荡漾的永盛公园,每天清晨都能看到深州市老年大学太极健身队队员们的身影。为响应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队员们以健身的方式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伴随着悠扬、柔和的音乐,50多名队员将太极拳势运用得如行云流水、如白鹤骏马,舒缓中透着豪迈之气,一招一式无不展示出太极练习者的刚柔之美、神韵之美、和谐之美,展示了健身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不论是欢快的健身球、洒脱的太极功夫扇、沉稳的组合太极拳,还是花样四十二式太极剑、三十六式陈式太极刀、双剑、长穗剑、夜行刀、双人对扇、陈式太极拳等,队员们都尽情陶醉在武术健身、乐享太极的世界。

太极拳是传统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健身效果,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提升市民的个人修养。老年大学太极健身队成立以来,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积极倡导全民健身,开展太极拳交流、示范、展演等活动,传播太极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进一步提升了深州太极拳的规范性、群众性、观赏性和创新性,带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队员们表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中来,争当文明城市的传承者、优良秩序的维护者、优美环境的创造者和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引领文明健康新风尚,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做出积极的贡献。(深融)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