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市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深州“四维度”强力推进国省干道拆违

2020-10-09 14:09:2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深州市把国省干道沿线拆违工作作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动“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拆违工作,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深州。

强化组织机构,加快速度明职责。深州市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完善相关制度,认真解决拆违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违章台账,实行倒排工期销号整治。

强化法治宣传,提升温度造氛围。深州市强化法治保障,做好普法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专门制作宣传片及宣传资料,各乡镇、各部门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发放明白纸、乡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对拆违工作相关政策和整治措施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引导,确保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强化方式创新,拓展深度创举措。深州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各乡镇在原摸排底数的基础上,加大精准摸排力度,对辖区内所有违法违规建筑进行了再摸排、再统计,实现了摸排全域全覆盖。该市研究制定拆违进展通报表,建立由全体市级领导、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微信群,定时在群内通报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实时掌握最新工作动态,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拆违工作强大合力。

强化成果运用,加大力度见成效。深州市相关领导定期研究调度包联乡镇,加强统筹谋划,强化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拆违工作群里晾晒并进行督查通报。该市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于敷衍应付、进展缓慢、排名靠后的单位将采取约谈和专项督查等形式按规定启动问责程序。截至目前,该市共重新摸排新增加违法违规建筑30处,总拆除142处,拆除率由58.7%提升到91.6%,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高占峰、胡彩满)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