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市新闻>>时政要闻>>

深州聚焦重点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0-09 14:01:5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深州市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站位,以上率下,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铁腕攻坚,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提升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全面发动。一是加强领导。深州市调整充实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专题研究综合治理实施意见,始终将环保政治责任死死抓在手上。二是健全机制。该市建立健全常态管控和长效治理机制,严格落实市级干部包联责任、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大气办组织协调督导责任,以及组织、纪检、宣传监督责任,确保上下联动、全面发动。三是完善方案。该市聚焦重点指标、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出台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扬尘治理强化管控方案、省环境监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17个具体方案,做到靶向精准、重点攻坚。

创新工作举措,精准施策铁腕攻坚。一是网格管理。深州市党政班子全体参与,组建“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管控群”,实时督导调度,随时交办问题,动态掌握情况。二是创新举措。该市大力推行大气污染问题交办“五步工作法”,即:随时发现、立时交办、限时整改、计时反馈、严格验收,抓好问题交办、签收、整改等各环节。三是精准施策。该市以开展降尘、禁烧、挥发性有机物、车辆机械、餐饮油烟、重点区域六个专项行动为“突破口”,点面结合,着力提升整治效果。

严格责任落实,巩固提升工作成效。一是明确责任。深州市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分工,界定各方责任。出台了排名通报、问责办法等文件,每周通报各乡镇空气质量工作进展和排名。二是压实责任。该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集中曝光等多种方式,督促各乡镇和市直部门全面履行环保职责,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严肃责任。该市对上级督查交办的各类问题,实行整改“责任制”“调度制”“销号制”“督查制”“问责制”,全面全力整改,建立工作台账,坚决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严格实行整改“追究制”,将整改工作纳入考核范围,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 (高占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