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市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深州举办第二届千年古梨“梨王”争霸赛

2020-09-21 15:35:4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先请评委们对梨的果型果面打分,请亮分……”9月18日,2020年河北深州第二届千年古梨“梨王”争霸赛暨优秀古梨电商表彰大会在深州市穆村乡西八弓村千年古梨园火热举行。

按照比赛规则,今年的梨王大赛品种仅限于“古树鸭梨”,申报人必须种植有古梨树,所提供的鸭梨都是自家古梨树上采摘的,每村最多推荐3户果农参赛,共有45户果农入围决赛。

据了解,此次“梨王争霸赛”分设评比含糖量、口感、果型果面三个环节,特邀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专业人士担任评委,通过评委现场称重、测量、打分,工作人员公开计分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按最终得分排名,共设置金奖1名,银奖5名,优质奖10名。经过一番测量评选,最终西八弓村果农赵立涛选送的鸭梨摘得金奖桂冠,成为本届“梨王”。赵立涛捧着奖牌笑得合不拢嘴:“我家有120多棵古梨树,今年参赛的梨,摘自树龄400多年的古梨树,用的是有机肥,管理到位,还及时疏果以保证梨的甜度和个头,这样种出来的梨保证好吃。”

活动现场,深州市穆村乡人民政府还对河北梨相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进行表彰,授予“优秀古梨电商”牌匾。

据悉,深州鸭梨同深州蜜桃一样,在穆村乡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目前穆村乡共有百年以上古梨树2.2万株,主要分布在西八弓、石象、庄火头、东八弓、穆村、程家庄等6个村。为加强对古梨树的保护、挖掘、开发,近年来,在深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穆村乡联合各相关单位对全乡500年以上的古梨树挂牌保护,实行身份认证,落实管护责任,制定保护制度。同时,他们还启动了“深州古鸭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通过实施区域化品牌建设振兴古梨产业,积极联系客商走精品化水果发展路线,不断提升古梨果品附加值,实现梨农増收致富。(记者冯丽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